学术动态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覃文延专家进行《区块链开创Web3和元宇宙》授课



为了加强区块链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使学生能够学到最新最深入的区块链技术,为学生的就业、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11月1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区块链核心技术专家、现任加拿大北美区块链基金会主席覃文延在线上进行《区块链开创Web3和元宇宙》授课。参与的人员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王院长、教学副院长林海霞、学管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尹钧、区块链工程专业全体学生。

本次授课围绕着“区块链的核心原理”、“区块链新基建”、“区块链做银行业务金融科技”、“区块链开启Web3.0”、“区块链技术构建元宇宙基础设施”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数字化社会面临的挑战及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描绘了区块链如何与物联网、共享经济、智慧城市、数字货币、教育及健康医疗等有机结合的过程及运用。覃专家指出,区块链技术的本质,是在不可信任的互联网上,构建一个多中心的信任网络,逐步形成一个数字化的多方信任体系或生态;未来,区块链是构建数字文明的关键技术,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运用区块链思维加以改造。

最后,王院长作总结发言,对覃专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精彩的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讲座针对区块链在Web3.0和元宇宙方向的新观点,为学院在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研究方面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方向。通过本次授课,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增强了专业的认同感。

a46a651dd1d8abab91438f224ade62f3_

区块链工程专业学生听课现场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