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邦时期(1997年—2001年)

    ​应运而生 高端立校

    1997年,李田贵、吴满财、许顺亭三位老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创办了石家庄兴亚职业技术专修学院和河北安邦法律专修学院,担负起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学校依托河北省老教授协会,建校伊始即明确办学思路:走“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的道路,创名牌学校。1999年,经河北省教育委员会批准,成为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学校。



  • 法商时期(2001年—2011年)

    科教兴冀 特色办学

    2001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北安邦专修学院改建为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是河北省政府批准的首批民办省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实施国家计划内招生。学校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道路,形成了“为城镇化服务,校企一体,五真育人”的办学特色。



  • 城院时期(2011年—2014年)

    与时俱进 规范发展

    2011年,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更名为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同年,再次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率先通过河北省教育厅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学校适时适势,以城市化为主题,专业设置由经济、管理等商科类逐步调整为面向建筑装饰行业、电子通信类,构建了适合我省城市化建设和发展的专业结构体系。



  • 河工时期(2014年— )

    新的时代 追求卓越

    2014年,学校升格本科院校,更名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首批设置土木工程、建筑学、通信工程、工程管理、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2018年,学校通过省学位授予权评审,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治校、名师执教、依法办学、特色办学”的道路更加坚定,“以工学为主,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特色更加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