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在26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专家治校、名师执教、依法办学、特色办学”的方针,秉承“闯、创、容、融”的大学精神,恪守“修德凝道”的校训,营造“允公允能、自强自立”的校风,在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中,确立了学校的办学定位。
办学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确立应用型办学定位,科学规划学校发展,坚持公益性原则,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战略;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走产教深度融合道路,突出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培养,把学校建成具有良好质量信誉、较大社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

办学定位
发展思路与目标定位

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战略,坚持内涵式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确定合理办学规模,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合作和国际教育合作,走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之路,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到2030年,把学校建成具有良好质量信誉、较大社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

办学类型定位

应用型普通高等院校。

学科专业定位

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形成以工学为主,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办学层次定位

以本科教育为主,适度发展继续教育和国际合作教育,积极探索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

服务面向定位

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主要面向中小企业产业升级和转型,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智力支撑。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面向生产管理一线,培养政治合格、人格健全,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创业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