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摄影测量的发展与现状》学术报告会


 

为加强测绘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现代测绘新技术,加强学习测绘工程专业的信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从思想认识上打下较稳固的基础,11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测绘院院长、高级工程师杨海成院长做了主题为《测绘摄影测量的发展与现状》的学术报告。参与报告会的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慧慧、李伟娜;测绘工程系教师姚彦娜、张雯茜;以及2022级测绘工程专业全体学生。

报告会上,杨海成院长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的中心工作情况出发,阐明了当前时代对测绘新人才的需要。杨海成院长从一封测绘人的情书、从传统测绘出发,讲解摄影测量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分类、平台等,并结合摄影测量现状,详细介绍了倾斜摄影测量,分析了未来摄影测量发展方向。最后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对学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副院长杜慧慧作总结发言,她对杨海成院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测绘工程系教师通过今天的报告对教学进行更深层次的改革,力争土木工程学院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能够实现更深层次了解,加强校企联合,努力做到优势互补,为学生们开辟学习的新平台,在学术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测绘摄影测量的发展与现状》的学术报告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