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对接,根据河北省建筑基础设施、装饰装潢、智慧城市、商贸流通、艺术文化等产业链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升本以来,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新型城镇化建设,尤其是智慧城市建设需求,不断优化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将服务同一产业链的专业进行了整合,坚持专业设置对接产业链,组建了五大专业集群。不断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平均每年围绕新科技、新技术、新产业新增4-5个专业,目前学校本科专业达到39个,其中工学类22个,占56.4%;管理学类7个,占17.9%;经济学类2个,占5 %;艺术学类6个,占比15.3 %,文学类1个,占比 2.5%,形成了以工为主,各专业相互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体系。

学校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制定了《专业建设管理办法》和《专业调整管理办法》,目前9个本科专业被评为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8个专业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4个专业遴选为校级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不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每年拨付专业建设经费近200万元,专业建设日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