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王熙照教授作《局部泛化视角下的机器学习》的专题报告



为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加深对未来计算机算法发展方向的认识,11月18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诚邀深圳大学王熙照教授(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导师,IEEE-SMC计算机智能专委会主席)讲授主题为《局部泛化视角下的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本次专题报告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报告会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王院长主持,人工智能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报告王教授以机器学习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王教授从“机器学习”,“泛化能力的分析与建模”,“局部泛化”三个方面展开,生动的讲述了机器算法对于社会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重大作用。王教授着重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泛化能力,并指出:“泛化能力是监督学习最关键的性能指标,几乎所有地学习算法都是围绕着提高模型的泛化性能设计的”。在介绍完重要的泛化性机器语言后,王教授以自己的丰富经验与自我经历列举了许多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学生们讲解了泛化能力建模的部分基本范式和其中存在的瓶颈问题。会议结束之际,王教授对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学生们的踊跃提问,体现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的积极性以及对学术研究的热爱。最后王院长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并代表全院师生对王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会议使师生受益匪浅,增加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专业的了解,培养了学生对科学探究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了新的学习方向与前进动力。在当今的社会,只有把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得到运用,才能做得更长远!希望大家在美好的大学生活里能更好的完善自我,努力提高专业知识,认识自我,培养多元化兴趣,对待大学生活热情开朗,端正态度,体验生活!

  O_EN$1BEY@[S(QP3W5XHAEX

王教授应邀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作“局部泛化视角下的机器学习”的专题报告

王教授对机器学习进行讲解

王教授对局部泛化视角进行讲解

教授回答师生问题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