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关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做好我院大学生心理咨询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系: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发展学生个人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技巧,结合学院及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相关工作。
    目前,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3名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教师,中心下设大学生心理协会,建有心语小屋、心理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和心理健康网站(“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首页”——“学生园地”——“心理健康”),并安装了心理测量软件,为全院师生进行免费的心理测试。本学期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于2012年2月22日起向全校师生开放。
一、心理咨询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1、预约地点:行政楼115室; 
    2、预约时间:每天16:00—17:30(节假日除外);
    3、预约电话:0311-89162229(翟老师);
    4、电子邮箱:
csxljk@sina.com
    5、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址:
http://xlzx.hbfsh.com/
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人员构成
   1、翟坤,女,心理学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于新生适应心理、学习心理、恋爱心理及情绪性心理问题的咨询。从时间角度研究心理,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并在《心理科学进展》、《心理科学》等期刊发表数篇论文。
   2、唐书红,女,法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擅长大学生人际交往心理、新生适应心理问题的咨询。担任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选修课、《管理心理学》选修课和《创新能力教育》公共课;兼职我院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参编《大学生心理健康》一部,发表论文《人生价值实现的条件》等七篇。
   3、杨晓东,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就业择业心理、人际关系心理问题的咨询。担任公共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教学工作,讲授《商务礼仪》、《大学生情感教育与心理健康》、《邓论》等课程,并在学校开展多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对在校生进行心理咨询。
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值班安排
   时间 咨询师 资格 咨询地点
   周一下午 2:00—6:00 翟坤 国家心理咨询师 行政楼115室
   周二下午 4:00—6:00 唐书红 国家心理咨询师 行政楼115室
   周三下午 2:00—6:00 翟坤 国家心理咨询师 行政楼115室
   周四下午 4:00—6:00 杨晓东 国家心理咨询师 行政楼115室
   周五下午 2:00—6:00 翟坤 国家心理咨询师 行政楼115室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