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走进“心灵”,关注成长——辅导员沙龙之心理案例分享会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挖掘心理育人功能,创建健康、平安校园。2022年4月29 日,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举办我校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之心理案例分享会。参加本次心理案例分享会的有各学院辅导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教育中心教师。本次分享会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李佳丽老师主持。

  本次分享会围绕经典案例从案例简介、案例分析、采取措施、案例反思、工作难点等方面进行陈述,总结经验、提出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同时帮助辅导员分析大学生心理问题特点以及产生机理,从而进行科学、有效、精准的心理危机干预指导。

  本次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丰富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式和思路,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在理论知识、科学研判、工作实操等方面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不仅促进辅导员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同时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有力保障,更好地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从真正意义上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全员育人工作的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