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召开同课异构教研会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中坚作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下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同课异构教研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学期承担《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任务的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志敏老师主持,主备人为杨小东老师和任悦老师,臧雯婷老师负责会议记录。

QQ截图20220414181252

  本次同课异构教研会分为三个部分。会议的第一部分由主备人杨小东老师和任悦老师带领大家研讨教材第5章《提升自我修养 塑造健全人格》的内容。杨老师和任老师分别针对本章内容进行说课,向全体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

  会议的第二部分全体教师就本章内容的讲解方式和自己的备课内容提出自己的见解并进行讨论。杨老师和任老师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认同,也帮助各位老师开拓教学思路。全体参会教师分享了本章的教学安排,并针对教学中存有困惑的地方大家积极探讨,寻求解决方案。

  第三部分由教研室主任李志敏老师进行会议总结,此次备课会得到了全体教师的高度赞扬。

  此次备课会,凝聚了教研室全体教师的集体智慧和整合力量,为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帮助全体教师不断完善课程内容和教学体系,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同时,利于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集体备课模式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