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我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3月19日下午,春光和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顺利召开。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校长吴满财、副校长魏洪芝、副校长辛彦怀、副校长田光、校长助理刘喜贵、教学科研部部长吴书博及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揭牌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许庆斌主持。

学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许部长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校长吴满财、副校长魏洪芝共同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吴校长、魏校长共同揭牌

  大学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志敏围绕中心概况、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各功能室效能做了详细汇报。她指出本次升级改造后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包括心理活动室1间、心理咨询室2间、心理沙盘室1间、心理宣泄室1间,整体办公面积达到180㎡,为学生提供心理测量、心理评估、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情绪宣泄、危机干预等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李志敏主任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情况

介绍HRV身心反馈训练系统

体验智能击打呐喊宣泄系统

吴校长体验音波催眠床

领导参观心理沙盘室

  吴校长代表校领导向中心升级改造顺利完成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营造了让学生烦恼有处可倾诉、压力有处可调节、情绪有处可宣泄、心情有处可愉悦的良好氛围,将切实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养成,提高我校大学生整体心理健康水平。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会以此为契机,秉承“育心立德,健心树人”的理念,打造集教育教学、预防干预、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构建精准化课程体系,建强专业化工作队伍和完善系统化指导体系,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品质,为促进校园平安和谐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