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助力学院建设发展——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河北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和旅游研究项目申报指南专题讲座


为做好文化艺术科学规划和旅游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提高申报项目质量, 5月16号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在行政楼参加“河北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和旅游研究项目申报指南”专题讲座。

会议开始前,副院长李罡作会议纪律要求,要求与会教师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认真学习,做好记录,并深入研讨。

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剧目工作室副主任杜滇峰分别从申报指南解读、申报系统填报指导、申报书填写三部分进行讲解;并向全体教职工分享如何选题,选好题,从专业角度分析研究项目的重难点及解决方法,分析申报课题的理论价值与应用价值。杜老师指出,申报书的写作质量、论证的好坏是决定项目申报是否成功的关键性因素,鼓励广大教职工要勤于学习、勤于科研、勤于申报,不断夯实自身专业能力,脚踏实地开展相关工作。

讲座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就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表示会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前期筹备,把握立项要点,增强自身本领,助推学校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强化了教职工的项目申报意识,明晰申报流程,掌握申报书的填写规范,更提升了教职工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为学科高水平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