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

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坚持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多次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各项国际评测中取得佳绩。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被任命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

2019年6月,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以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为依托,围绕人工智能发展主线,共同培养人工智能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成立了第一届产业学院理事会。

产业学院采用“校企协同共创”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共同完成学生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专业以夯实计算机科学技术为基础,以加强智能科学理论方法和应用技术为核心,以人工智能为培养方向,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研究素养和技术应用能力。


1-2

3-1

独具特色的人工智能体验中心


3-3

2021年7月吴满财校长与科大讯飞企业领导一同参观人工智能体验中心


2021年秋季学期,企业讲师和学生在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开展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