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双碳”目标下建筑业发展路径》的学术报告会



为积极响应二十大提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碳清洁高效利用”的思想,探索建筑在“双碳”背景下的发展方向,10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九易庄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莉做了主题为《“双碳”目标下建筑业发展路径》的专题汇报。参与报告会的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姜新佩、教学副院长杜慧慧及全体教师。

报告会上,高级工程师李莉从“双碳”概念出发,阐明了“碳中和”、“碳达峰”的含义,进而从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出发,阐述了各国对于温室气候减排采取的相关行动。随后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分析了“双碳”转型所需的关键技术、产业发展和经济创新路径,最后号召动员高校开展“碳中和”行动以及就高校如何开展“双碳”教育、培养“碳中和”创新型人才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教学副院长杜慧慧作总结发言,她对高级工程师李莉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在建筑行业节能减排方面的探索与研究,力争土木工程学院与九易庄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够实现深层次融合与探索,校企联合,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上再迈新台阶。

我校将以此报告会为契机,深入探索建筑在“双碳”背景下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教师在建筑行业节能减排方面的探索与研究,此次报告会开阔了老师和学生的视野,让师生更进一步地了解“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前沿成果,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兴趣,从而助力大家在学术道路上砥砺前行。


 

高级工程师李莉做专题汇报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