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副校长辛彦怀带队走访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0月22日上午,由辛彦怀副校长带队到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陪同辛彦怀副校长一同考察调研的有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校企合作指导中心干事李鑫玺。软件学院副院长刘翠焕、副院长张波、办公室主任孙香宁等。

    在考察过程中,辛彦怀副校长一行受到了公司董事长王玉江、副总经理杨欣亮等领导班子的热烈欢迎。在公司董事长王玉江的陪同下,辛彦怀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培训中心、发展成果展示中心、企业实验室等。  

    据公司董事长王玉江介绍,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信息技术服务型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小型企业,是河北省电子信息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优质企业,河北省产教融合培育企业,目前公司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即ICT信息技术服务,ICT教育教学和大数据云呼叫中心等。

    在随后举行的校企合作座谈会上,辛彦怀副校长指出,此次来唐讯信息技术考察调研收获很大,公司的企业文化十分务实接地气,企业的技术研发和系列产品在行业处于领军地位,尤其是企业在与高校的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令人震撼。他强调,我校建校25年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与国内许多知名品牌企业开展了深层次合作办学,与华为共建了华为现代产业学院,与用友新道共建了智能财务产业学院,与科大讯飞共建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与新龙科技共建了新龙软件产业学院,同时我校与省内外300多家企业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已经成为我校的办学特色。希望唐讯信息技术与我校尽快找到合作的切入点,开展务实的校企合作,联合培育新兴信息技术人才,共同服务河北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

    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在网络安全领域进行深入合作的意向,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课题研发等方面进行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增进了校企双方互相了解,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影留念


                                            考察企业技术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