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选派首批教师参加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国际认证培训


为探索教师技能培训的新路径,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我校选派了首批优秀青年教师和教培管理人员赴山东济南参加国际认证ISW工作坊培训,并获得认证证书。

本期ISW工作坊于6月4日至6日由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李赛强教授主讲并担任引导员。整个培训过程中,引导员基于建构主义学习理论,设计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研学课程,通过BOPPPS有效教学结构、迷你教学演练与互评反馈、课堂导入技巧、主动学习策略、学习风格分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师德修养、教学伦理等主题课程学习及三轮迷你教学演练和反馈,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促进教师教学理念从“以教师教学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转变,同时进行自我教学反思与教学能力的提升。

在演练和学习中,教师们不断反思,对教学设计进行了大胆创新,有意识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同时进行自我教学反思与教学能力的提升。12名教师在培训过程中,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挑战自我,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均获得ISW项目授权的研修证书。

所有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三天紧张的学习对自己教学技能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他们将把学习成果内化并实践于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学校与每位教师分享,带动更多的老师参与教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

组织参加本期ISW工作坊,是为我校今后建立一支专业的教师发展团队、独立开展ISW工作坊工作的初步探索,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将有助于今后更有效地组织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引导教师用更加专业的教学理论和先进的教学模式来指导教学实践,丰富我校教师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作为一项有资格颁发认证合格证书的国际教学法培训项目,起源于加拿大。它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技能培训法,其教学理论基础易懂、实用,所有理论都围绕着怎样最有效地达成教学目标这个中心来进行,注重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式专业教学培训。已获得ISW证书的教师可以进阶参加FDW和TDW研修,获得ISW国际咨询委员会认证引导员资格和培训师资格。近40年来ISW在北美受到普遍欢迎和重视,其影响力现已扩展到了全世界范围,成为很多国家的大学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项目培训效果被高校教师高度认可。

供稿: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