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举办交流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02:28:17    点击:   

7月5日下午,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举办交流合作视频推进会。副校长辛彦怀、商学院院长王明吉、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对外合作部副部长杨茜、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莹参加了推进会。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主持。

我校辛彦怀副校长首先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作为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学校坚持“立足河北,面向京津,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对接智慧城市产业链,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已向社会输送毕业生近六万多人,好多已经成为行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主任张业钒介绍了西悉尼大学的整体情况。他表示,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位于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以一流的学术水平和卓越的科研实力闻名全球。西悉尼大学1989年成立,目前拥有 49500 名在校学生,6700名国际学生分别来自170个国家,占比14%。西悉尼大学在悉尼地区拥有11个校区,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全球前 2% ,排名全球235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全球第31名。在教育质量,就业能力,创新水平,设备设施,国际化和包容性上都是QS世界大学排名认证的五星级大学。

随后我校商学院王明吉院长和西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Stella Wu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商科类研究生前置课程涉及到的学分豁免专业、授课教师标准、语言要求、学费生活费等方面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