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 “科研课题申请的筹备与撰写”专家讲座


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引导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12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科研课题申请的筹备与撰写”专家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李伟娜及专职教师,讲座专家为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郭渊明。

本次讲座中,郭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申报经验与当前课题申报相关问题,从课题的类别、前期的准备工作、申请书的撰写、课题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案例分享等方面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的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与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对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激发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逐步提高科研水平。通过本次专家讲座的聆听及交流,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项目选题的方向,熟悉了项目的申报流程,增强了项目申报的信心,期待未来有更多老师完成各类课题的立项及研究工作,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科研课题申请的筹备与撰写”专家讲座

郭渊明博士进行专家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聆听讲座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