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与平山县宅北乡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8月15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与平山县宅北乡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校方领导和嘉宾有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俊昆、商学院院长王明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茜、商学院院长助理王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品牌推进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斌等,宅北乡的领导有党委书记张荣、乡长胡颉儒等。


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科技助农志愿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胡颉儒乡长的陪同下,王俊昆部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滚龙沟景区、岫云谷景区、同仁堂生态康养基地、菊花种植基地、板栗种植基地等;随后在宅北乡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了校地战略合作座谈会。


校地战略合作座谈会现场


       平山县宅北乡党委书记张荣在座谈会上首先致欢迎词。她指出,热烈欢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各级领导一行来宅北乡考察指导工作,传经送宝;宅北乡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革命老区,山清水秀,气候适宜,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乡,晋察冀日报的诞生地,红色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拥有南滚龙沟、岫云谷两个成熟的旅游景区,优质板栗种植基地约7000亩,贡菊种植基地约100亩,特色农产品很多,植被茂密,山好水好,环境优美,是一个适合养老康养的福地。 希望通过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帮助宅北乡把旅游产业和康养产业做强做大,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平山县宅北乡乡长胡颉儒在致辞中表示,乡政府将制定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各地企业来宅北这块热土投资创业,也欢迎高校毕业生来这里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风采。签约以后,我们将尽快落实协议内容,邀请高校领导与企业具体对接,为项目落地提供便利服务。

生命之树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俊昆在座谈会上指出,科技助农助力乡村振兴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和宅北乡的战略合作就是要发挥我校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务实帮助乡镇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困难和痛点,引进人才和具体项目,开展人才培训和科技成果转化,协助构建数字营销平台和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做强做大农业特色品牌,策划高水平的品牌文化旅游活动,带动农业旅游,让“福地宅北”品牌享誉全国。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王明吉在致辞中强调,宅北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地方特产丰盛,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具备康养度假旅游的天然优势,我院将组织专家团队,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帮助乡里树品牌、强内涵,做好宣传推介和人才培训工作,做好科技助农志愿服务,努力提高农业经济效益,为地方经济和文化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