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到河北省住房保障协会考察调研推进校协深入合作


6月15日下午,我校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俊昆带队到河北省住房保障协会考察调研,了解行业人才需求,探讨学校与行业协会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路径和模式,并成功举行产教融合座谈会。一起参加考察调研的还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娜、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江涛、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会改、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干事张静然。


王部长一行受到了河北省住房保障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雨、副秘书长赵晏、信息服务部部长李强、法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肖天淑、会员单位河北东润建设集团总经理陈林飞、会员单位河北腾飒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俊升、会员单位石家庄金石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于得水等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在协会执行会长杨雨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协会数字展厅和助力三农直播带货平台。在随后举行的产教融合座谈会上,杨雨执行会长详细介绍了协会近几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河北省住房保障协会成立于2019年,负责全省保障性住房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城市更新项目的规划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将注重发挥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的舆论督导作用,创新研究多种适宜有效的保障性住房形式,在加强住房周边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和优化住房用水用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上提出合理化建议完善保障性住房老旧小区的保障措施,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市场调查工作目前协会会员单位涵盖了河北省各地市住房保障行业的规划设计、施工安装、设备制造、材料研发、项目管理、质量检测、物业服务、法律咨询等多个方面。他强调,协会非常重视产教融合工作,近几年,协会积极发挥会员资源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做了一些创新尝试,比如开通助力三农直播带货平台、主办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论坛、举办古村落建筑保护人才培训等;希望通过今天的考察和座谈,校协双方能够彼此更加了解,尽快找到合作的切入点,早日实现校协的战略合作以及与会员单位的具体项目合作,协同培育行业紧缺的技术人才,共同促进京津冀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升级,实现合作共赢。


王俊昆部长在致辞中真诚感谢协会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接待,可以看出协会领导对此次考察调研高度重视。他指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坚持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办学之路,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合作成果,近年来,学校“筑巢引凤”,先后与华为、百度、科大讯飞、用友新道、新龙科技、河北省四建、科林电气等行业领军企业深入融合,开展了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共建专业、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务实合作,协同培育行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特色办学成果多次被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此次组织有关学院来协会考察调研学习,就是为了与协会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他强调,协会是我省保障性住房行业的领头羊,拥有那么多优质的会员企业,我们可以在人才技术交流、横向课题研发、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探索,希望我们尽快达成合作意向,早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务实推进产教融合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与会的其他人员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共育、社会服务等话题广泛开展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也达成很多合作意向。此次产教融合座谈会的成功举行,为以后校协深入合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