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1-12-13 02:34:46    点击:   

2021年12月8日上午,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北京办公室主任宋戈访问我校。副校长辛彦怀、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副部长杨茜、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莹在行政楼会议室接待来宾。

首先,副校长辛彦怀对代表访问我校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指出应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核心,共同努力促进两校间进一步合作。

宋戈主任介绍了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地理位置、强势专业、院校排名、住宿条件以及办学基本情况。

双方就计算机类和设计类专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主要集中在交流生、本升硕、寒暑期夏令营以及教师交流访问等。同时,辛校长也提出了入学语言要求以及学费等学生出国普遍存在的问题,宋主任给与了详细解答并指出国际学生可享受奖学金和学费减免政策。

最后,王俊昆部长代表我校赠予对方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征的国画兰花日历。

会后,王部长带来宾参观了我校网络与通信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实验实训室,宋主任对我校学生自主研发的项目以及我校在高新科技领域的发展给与赞誉。

伯明翰城市大学简介: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是英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历史最早可追述到1843年。原中央英格兰大学(UCE),2007年10月改名为伯明翰城市大学。大学坐落于伯明翰,英格兰的中央,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和实验室,拥有图书65.5万册,74间电脑机房,以供学生随时免费使用。全校在校生共有25,000多名,提供语言、预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层次的教育,涉及350多个专业课程,涵盖了管理、会计、法律、建筑、艺术设计、环境科学、计算机、工程、教育、社会科学、音乐领域。

伯明翰城市大学在2022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排名中位居501-600位,在2022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全英第67位,就业率全英第7位。其中,珠宝学院位居全英第一,是欧洲规模最大的珠宝学院。国际钢琴家郎朗于2014年4月在伯明翰音乐厅获颁伯明翰城市大学荣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