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关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我院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各系: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关爱心理健康的氛围,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开展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院心理协会承办。

一、活动背景

5.25”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表明了心理健康节珍爱自我的主题。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以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才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热爱他人,与他人和谐相处。

二、活动主题:我爱我,勇于担负成长使命

三、活动时间:2011426日——67

四、主要内容:

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评比、现场心理测试及签名活动、心理电影展播、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等。

五、活动要求:

1、请各系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及作用。

2、请各系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和动员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帮助学生认识拥有健康的心理对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的意义,积极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

3、各系在承办活动结束后,要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做好活动的资料整理,并将图片、文字资料及时报送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附: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计划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1426

 

  文件下载

文件标题: 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