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勤工助学岗位竞选


 

 为了帮助大学生完成学业,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了帮困助学,给学生锻炼的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学生们适应学习生活和社会生活的能力,为了让勤工助学更好地发挥帮困助学与育人的作用,提高岗位内涵,切实提升学生的个人能力;特此,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此次勤工助学岗位竞选活动。

首先,本次勤工助学岗位竞选活动于2021年10月6日发布通知,向各二级学院以及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下发通知,家庭经济困难,有切实需要的同学可向辅导员提交相关资料和申请表;2021年10月10日发布通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试地点在主教106,面试时间为10月15日上午9点30,请各相关人员提前到位;10月15日9点20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老师和王老师到场,校心协相关工作人员到位,9点30分面试正式开始,面试人员在主教104等候,由校心协监察部长负责引导;10点20面试结束;随后,工作人员对主教106进行清理打扫,面试结束后,王老师和李老师回到办公司商讨人员去留问题

    通过面试学生对个人经济状况的叙述、个人能力的介绍以及对勤工助学岗位工作的认识;两位老师基本掌握了学生的相关信息和相关能力以及学生是否适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岗位,这能让勤工助学更好地发挥帮困助学与育人作用,提高岗位内涵。在勤工助学工作中,学生可以将课堂所学的知识与现实的需要、与最新的科技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促进对知识不断深入理解。同时,还有许多知识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现在社会需要不仅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亦需要与之相关的综合知识。勤工助学正好提供了解社会,丰富知识的良好时机,从实践方面加强了大学生的全方面发展。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