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2021届专科毕业生电子摄像采集安排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校与新华图片社河北分社进行联系,准备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电子摄像采集。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准备工作如下:

  一、人员:以学生处下发给各二级学院的2021届专科毕业生电子摄像核对名册为准,要求学生本人返校后现场核对并签字,在完成照像后及时交回学生处备案。

  二、时间和地点: 2020年9月14、15日两天,拍摄时间为早9:00—11:30,下午14:00-17:00,地点为主教学楼1-2多媒体教室,图片社安排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

  三、具体安排:

参加电子摄像时每位学生原则上必须带上本人身份证,如果丢失或正在补办学生必须记住本人身份证号,否则电子摄像无法完成。拍摄时按排队顺序将身份证直接放在拍摄系统上进行扫描,读取后学籍信息将直接在系统上显示,此时进行拍摄照片就会与本人学籍信息绑定,最终本人学历电子照片将与学籍信息合并显示在学信网上。根据教育部对毕业生学历要求,如果没有学历电子摄像照片,最终学历将无法上网。

各学院18级专科毕业班如果有条件以班为单位组织好后带到教室,也可以指定专人把学生带到教室,如果前面人少随来随排,不用考虑学院或班级顺序,各学院可交叉进行采集。学生进入教室后必须排成整齐的一列纵队,不能前后拥挤,大专喧哗,听从现场学生处和图片社工作人员的指挥。

队伍排好从进入教室直到拍摄完成中间学生不允许插队,尤其是用身份证在拍摄系统扫描出现随机序列码之后再随意插队就会造使学历电子照片与学生学籍信息错位,之前出现过这种情况,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专接本报名学历照片与本人录取照片不符,报名审核不通过

  四、要求

1、由于电子摄像采集时人员密集,所有学生必须佩戴口罩,轮到自己采集时再摘采 集完毕后戴好口罩迅速离开。

2、各二级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将毕业生带到采集地点,并全程做好本学院学生采集现场的秩序维护,直到本学院所有18级专科毕业生全部照完为止。

3、2018级专科生的电子摄像费用和相关核对名册要按规定时间及时上交学生处。

     

 

学生处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