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2019级新生学籍核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9级新生学籍核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19级新生学籍管理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统筹安排,学生处在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基础上进行学籍核查确认,确认无误后的学籍将上传教育部学信网统一进行学籍电子注册,作为学生建立学信档案和将来学历电子注册的依据。

   一、核查事项:

(1)学号:是学生学籍由待注册转为注册状态的重要标志,每名学生的学号对应着该生的学籍,要求确认无误后填写在学生证和学籍卡片相应位置,该生在校期间所有的考试、成绩查询以及相关学业活动均以此号为准。

(2)姓名/性别/专业/身份证号:学籍名册上的信息是从省考试院招生录取信息下载导出,与学信网上的学生信息完全一致,要求学生本人按照身份证和入学时填写的学籍卡片进行再次核实,无误后本人签字确认,有问题的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汇总上报。

(3)保留入学资格/休学:因征兵入伍、自主创业需要保留入学资格,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学习需要办理休学,按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求提供材料,并在名册上学生名字对应位置进行标注。

(4)退学:已经正式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在名册上学生名字对应位置进行标注。

二、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一定要认真对待2019级新生学籍核查确认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负责,2019级全体辅导员重点参与,保证2019级每名新生学籍全部核实无误。

(2)、各二级学院将学生签名整理好的学籍名册最晚于2019年10月23日前及时交回学生处。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学 生 处

2019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