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核对2019届毕业生学籍信息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2019届毕业生电子摄像照片已经由新华图片社采集制作完毕发到学校,根据要求需要进一步对学生照片和学籍电子信息进行核对并确认,为打印毕业证书和网上学历注册做准备。

现将照片发到二级学院各毕业班,相关辅导员要保管好照片并组织专人仔细核对照片及对应的学籍信息。因为已经临近毕业阶段,此次核对为毕业信息最终确认,相关信息将会在毕业证书上体现并作为学历数据上网,因此核对工作务必认真、细致,要求落实到每名毕业生。

电子摄像照片及毕业生学籍信息核对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电子摄像照片是否毕业生本人,如出现照片与本人不符的一定要把出现问题的所有照片都挑出来并进行电子勘误说明。

二、照片上的姓名、性别与学籍核对名册上的姓名、性别是否一致以学籍为准,如不一致一定要进行电子勘误说明。

三、照片上的身份证信息与学籍上的是否一致原则上必须以学籍核对名册为准,如照片上的身份证号与学籍不一致要进行电子勘误说明,并及时通知学生。

四、学生实际的民族信息是否与学籍上的相符,如出现不一致要进行电子勘误说明,并及时通知学生。

五、照片上的学号必须与学籍花名册上的学号一致,如不一致一定要进行电子勘误说明。

六、是否有未进行电子摄像采集的毕业生,根据下发的照片和名册进行核对,如有遗漏及时上报名单。

七、已经办理了保留学籍、休、退学等相关手续,但是之前已经参加了电子摄像采集的学生,其照片一定要交回学生处,由学生处统一进行保管和处理。

其中个别应届参军入伍的学生,已经离校并办理了学费资助补偿,但由于未办理保留学籍手续,这次核对名册上出现了学生的名字。如有以上情况该学生照片必须交回,并和学生处联系补办相关手续。我们专门就此问题向省教育厅进行过请示,厅里要求必须按照规定学制修满所学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方可毕业,否则一经发现其学历不予确认。请相关辅导员一定要认真落实,避免此类问题发生。

学籍核对名册要求学生本人签字,考虑到大部分学生已经实习不在学校,可由指定核对人员代签,但一定要本着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认真核对并签字。

九、各二级学院要按照《2019届毕业生照片电子勘误登记表》自行制作Excel格式电子版勘误表汇总上报。特别要注意“原错误信息”一项,要把该生所有的错误信息全部列出,后面对应着是该生正确的信息。不论做任何形式的学籍信息变更,必须经学生处确认,学生个人自行更改视为无效。

十、各二级学院最晚上报时间为5月15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毕业生学籍电子摄像核对名册有错误信息的照片汇总好的《2019届毕业生照片勘误登记表》电子版一并报学生处。

 

《2019届毕业生照片电子勘误登记表》的格式

 

姓名

身份证号

专业/班级/辅导员

原错误信息

更正后信息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学生处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