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2021学年电子注册清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21学年在校生电子注册清查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统筹安排,学生处将在校生学籍名册统一打印下发,要求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在校生实际状态进行逐人清查,清查结果报学生处学籍管理部门进行网上电子注册备案。

学年电子注册是对在校学生新学年学习资格的认定,是加强高校学生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核查事项:

(1)学号:是学生学籍认定的重要标志,各学院要求学生核对时与自己的学籍卡片和学生证等学籍材料进行再次确认。

(2)姓名/性别/民族/专业/身份证号:学籍名册上的信息是从学信网待注册数据中下载导出,要求正常升级的学生再次核实,无误后本人签字确认,有问题的在备注栏进行标注。

(3)保留学籍/休学:因征兵入伍准备保留学籍,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学习准备办理休学,先按要求核实并签名,在备注栏注明具体原由,同时按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求提供材料,待学籍由待注册转为注册学籍后由学籍管理部门进行网上操作。

(4)退学:准备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先按要求核实并签名,在备注注明退学,同时按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求提供材料,待学籍由待注册转为注册学籍后由学籍管理部门进行网上操作。

(5)学籍名册上有此人但实际该生已经因种种原因不在学校,相关学院要在备注里注明,并按照学生处分规定结合该生实际情况进行上报。

二、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一定要认真对待2021学年在校生电子注册清查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所涉及辅导员全部参与清查,保证此项工作不出现问题。

(2)、各二级学院将学生签名并整理好的学籍名册最晚于2021年06月11日前及时交回学生处。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学生处

                                            2021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