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2018至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意见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评审委员会在2018至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专门组织人员到各二级学院进行学生座谈,多次听取各二级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进展情况,并将情况向学校评审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明确指示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履行国家奖学金的评审程序,坚决杜绝不按规定标准评审、平均分配、弄虚作假等现象的发生,并且对各二级学院的公示时间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公示5个工作日(不包含双休日和节假日)。

  在规定截止日期各二级学院共上报36名推荐学生材料,为了保证国家奖学金评审的公平和公正性,校评优自查审查委员会对候选人资格情况进行了审查工作,资格审查委员会所抽取工作人员为非候选人学生代表和相关部门教师代表,经审查候选人资格其中符合条件的有33人,不符合条件的有3人,其中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顾淋麒、刘婷两名学生的《形式与政策》考试成绩不符合要求,未达到单科最低分需要在75分以上的规定;工程管理学院王高旗,个人自动放弃。以上3名学生经校评优工作资格审查委员会决定,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校评优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团会议,评审团由相关处室、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组成100人评审团,由候选人公开展示,进行公开投票的方式进行,评委会的每个成员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经过33名学生对自我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社会实践和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公开展示,评审团最终投票选出刘瑞等14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刘瑞等14名学生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过硬,二级学院上报各项材料内容真实,审查合乎要求,公示无异议,完全符合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可以提交学校评审领导小组,予以审议。

 

 

评审委员会主任签字:              

  日期:2019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