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关于认真做好贫困学生调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掌握我校2021级贫困家庭学生情况,及时更新2020-2021学年家庭贫困学生数据,现就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范围:

  此次调查学生涉及我校2021级所有学籍在校新生,更新贫困生数据涉及学籍在校大二(含大二)以上学生。

二、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意义,严格按照《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认定实施办法(试 行)》的相关规定,做好贫困生调查、摸底、建档的工作。

   2、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根据相关文件,一要通过“学生提交信息—辅导员初审—二级学院领导小组审核” 的程序,做好新生贫困家庭摸底工作;二要根据调查摸底情况,为贫困学生建立档案,全面掌握他们的家庭状况、学习成绩、品德修养、身心健康状况等;三要及时更新其他年级贫困学生名单、信息。

  3、相关数据及时上报。各二级学院要明确班级贫困生调查的第一责任人是班级辅导员,各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贫困生调查统计的专项工作,认真填写《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调查表》、《2021级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统计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度贫困生更新情况统计表》。

  4、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调查情况,撰写贫困生调查数据分析报告,报告要以准确的数据和详实的内容作为支撑。数据要包含新生贫困生总数、贫困生中男女人数(比例)、城镇生源和农村生源贫困生的人数(比例),一般贫困和特殊贫困人数(比例),建档立卡学生数、残疾学生数、低保户学生数,2020-2021学年贫困生更新情况,以及贫困生家庭贫困的主要原因和未来工作方向等

  各二级学院要将《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调查表》(附件1)、《2021级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统计表》(附件2)、《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贫困生更新情况统计表》(附件3)、《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4)、贫困生调查数据分析报告纸质版于2021年9月30日之前交到学生处学籍与资助中心。电子版要以“****学院2021年贫困生调查”命名,以压缩包形式,发至邮箱:hbgcjsxyxtw@163.com

 

附件:  1.《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调查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调查表

          2.《2021级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统计表》    

2021级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贫困生统计表

       3.《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贫困生更新情况统计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贫困生更新情况统计表

       4.《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生信息统计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生信息统计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