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工作部开展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


  为更好的发挥勤工助学劳动育人功能,广泛听取学生对勤工助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推进三全育人工作。11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与各部门学生代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学籍与资助中心主任韩红,学籍与资助中心老师赵雨晴,各部门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学籍与资助中心主任韩红感谢同学们对我校勤工助学发展所做的贡献,指出勤工助学是学校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同学们劳动实践的重要平台。学校高度重视勤工助学工作,配套系列举措,帮助同学们在劳动育人实践中不断成长成才。她对勤工助学学生代表提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在勤工助学劳动实践中,能够树立正确的劳动思想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热爱劳动的精神品质,树立远大的志向。希望同学们注重品德塑造,用劳动践行美德,提升学业水平,重视身心健康,在劳动中锻炼体魄,弘扬劳动精神,提升劳动素质,在勤工助学实践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形成独立自主的人格,展现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在劳动实践中学会感恩,认真协助老师、真诚服务同学,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韩红老师记录学生提出的问题)

  会上,学籍与资助中心赵雨晴老师就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进行政策解读,重点从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设岗原则以及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条件及流程等几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让学生明白政策、理解政策,提高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赵雨晴老师为学生解读学校政策)

  在座谈会上,高倩同学代表安全工作部勤工助学团队、齐少博同学代表学生工作部勤工助学团队分别对所在的勤工助学团队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并分享自己在勤工助学中取得的经验收获,与会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进行讨论,对学校勤工助学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

 (高倩同学发言中)         (齐少博同学发言中)

  本次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是我校勤工助学优秀团队经验的集中展示分享,展现了我校学生热爱劳动、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同时,有利于推进我校勤工助学劳动育人工作,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